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文献中心简介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文献信息中心始建于1975年,原称“中国科学院环境化学研究所情报室”,1986年改称“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情报编辑室”。为适应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知识创新工程需要,自2000年10月起改为现名。现有正式职工25人,其中13人具有博士学位,9人具有硕士学位。
       文献信息中心为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提供文献、科技情报服务并负责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工作。所属部门包括图书馆和七个期刊编辑部。编辑出版8种具有CN刊号的学术期刊,包括: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JES)和Ecosystem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EHS)2种英文期刊,《生态学报》、《环境科学》、《环境科学学报》、《环境工程学报》、《环境化学》和《生态毒理学报》6种中文期刊。其中JES被SCIE和EI收录,EHS被SCIE收录,6种中文学术期刊均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除上述期刊外,《生态学报》编辑部还负责编辑出版英文国际期刊《Acta Ecologica Sinica(International Journal)》(由Elsevier出版)。
       2018年,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文献信息中心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协期刊处等上级单位的指导与支持下,先后启动了编辑部整合、学科刊群建设等项目,基本完成了E方知库期刊群与知识服务平台的一期建设工作。该刊群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生态学学会、江西省能源研究会、沈阳环境科学研究院、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主办的12本学术期刊为主体组成,是目前中国生态环境领域唯一的学术期刊群。E方知库致力于生态环境领域优秀学术期刊的编辑与出版、助力该领域的学术传播活动外,更深耕生态环境领域的学术资源,深入参与该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为科研人员提供会议、培训、项目咨询服务等全方位学术服务。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